无锡市滨湖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无锡市滨湖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滨湖区举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高基层财会人员业务水平。1021日至22日,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在无锡友谊大饭店举办了滨湖区“三资”管理培训班,各镇(街道)农村办主任、业务骨干,各村(涉农社区)财会人员、资产管理员等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有基础财会知识的培训,又结合我区“三资”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及下一步需要规范的制度等针对性地进行了课程设置。培训内容为:农村“三资”管理系统操作培训、“e银通”网上支付平台操作、农村产权交易系统操作、“户户通”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农村“三资”管理、会计基础工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实务、乡村振兴审计问题。培训期间,我们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解答,切实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本次“三资”管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一是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队伍建设;二是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三是进一步明确了“三资”管理工作要求及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