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无锡市滨湖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河埒街道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     来源:

河埒街道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推动农村资源要素合理流动、优化配置,促进集体“三资”保值增值,为广大股民增收致富,河埒街道各股份经济合作社按照区农村产权交易工作要求,规范运作,全面铺开。
一是严格规范操作。根据《滨湖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规则》要求,从交易规则、交易方式和程序、交易监管等方面规范操作。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股民代表大会,审议资产租赁方案、形式等内容,做到信息公开,协商共议。
二是实行专人负责。落实街道农村办、各社区股份合作社产权交易负责人及交易平台操作员,做到岗位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运行顺畅。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区委农办、产权交易中心多次到街道及社区进行业务指导。近期,街道农办邀请区委农办和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到街道,再次为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就目前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手把手演示操作流程,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今年,街道已将规范农村集体资产交易作为对股份经济合作社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升值,壮大集体经济,提高股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