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无锡市滨湖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无锡滨湖区举办“三资”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滨湖区举办“三资”管理培训班 

    3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举办农村“三资”管理培训班,区农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农村产权交易操作人员200多人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共包括三项内容,首先,由市委农办管理处何建升处长针对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做了专题讲座。随后,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就区委农办开发的农村集体资产产权交易审批系统操作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例进行现场展示。该系统上线后,通过网上录入项目信息、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等在线配套措施,减少基层经办人员来回奔波业务现场的次数,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最后,针对前期平台运行中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滨湖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自2016年11月底正式运行以来,目前已开展项目77个,成交项目58个,成交金额1863.52万元,出租林地180亩,出租房屋7.46万平方米。通过交易中心的集体资产,交易过程透明清晰,“村民明白、干部清白”,提高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过程中的透明度公信力,受到群众与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